文明网搜索

法治教育融入居民日常生活

发布时间:2024-04-0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期,在姑苏区双塔街道大公园社区,苏州市滑稽剧团为居民们呈现了一场以法治为主题的滑稽戏演出。节目紧扣法治主题,以幽默诙谐的方式传递着法律知识。居民们看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滑稽戏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了法治知识。

  在大公园社区,讲道理、讲法律已成为居民生活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居民遇到生活中的矛盾和纠纷,都会想到用援法议事、民主协商等方式让大家坐下来谈一谈,用民主表决来解决问题。近期,沈衙弄的一处建筑由于年久失修,瓦片脱落,给过往行人带来了安全隐患。社区在得知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联系维修队伍,与居民共同商讨解决方案。经过两次援法议事讨论会,大家一致同意先将沿街口的瓦片解危修缮。在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协调下,由于改方案成本低,修缮速度快,修缮行动获得居民一致认可,大家在现场投票决定修缮费用的分摊方式,并成功消除了安全隐患。

  大公园社区党委书记苏家蓉表示,一直以来,社区将法治教育作为社区工作的重要一环,除了举办各类普法活动,还注重将法治教育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中,通过以案释法、以事说法的方式,让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法治的力量。“社区还通过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法治服务,并与公安、司法等部门合作,共同构建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苏家蓉说,大公园社区将继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宣传方式和方法,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记者 严松 通讯员 周蕴斐)

责任编辑:汪 丽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