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法治大餐”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4-04-0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4月9日,太仓市双凤司法所联合派出所、行政审批局、综合执法局等12个部门和村(居)开展“法治护企促发展 法治惠民保民生第十届4·8司法日”暨村(居)民“用法安居”志愿服务活动,寓教于乐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活动主要设立集卡兑奖区、志愿服务区、法治游戏区等三大区域。群众可以在签到区领取集章卡,前往各个志愿服务摊位签到打卡,活动结束后返回签到处兑换法治大礼包。志愿服务区包含健康义诊、网络安全、谁执法谁普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不仅便民、利民、惠民,也实现了资源共享。法治游戏区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设置,包含法治拼图、司法行政职能套圈圈、电诈大反击等游戏。有趣的游戏环节吸引了现场群众的目光,他们踊跃参与游戏,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及“法律明白人”向过往群众宣讲《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从邻里纠纷、婚姻矛盾等多个角度详细讲述相关法律规定,引导居民树立法治思维。对有困惑的群众,志愿者一一进行答疑解惑。

  双凤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宣传活动,切实做到让群众在自家门口就能得到法治文化的滋养。(驻太仓记者 周哲 刘争)

责任编辑:汪 丽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