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现象级复苏!“五彩”志愿者按下助力复工复产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04-10    来源:苏州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春暖花开之时

  心中期待的苏州不负所望,如约而至

  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的街道

  是这座城市顽强抗“疫”过的号角

  复工复产、一切重回欣欣向荣

  是这座城市拼尽全力兑现的承诺

  苏州,复苏!

  

  图源:苏州发布 摄影:刘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转稳向好

  我市积极落实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的决策部署

  苏州市各级机关、各市、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积极参与各类复工防疫宣传志愿服务

  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

  吹响全市复工复产号角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2700余个志愿服务团队,15万人次参与到复工复产志愿服务中,累计开展700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近179万小时。

  党员志愿者“红马甲”

  党员志愿者“红马甲”,当好复工宣传的“急先锋”。积极号召志愿者深入企业,宣传复工复产政策,帮助企业做好复工防控方案。张家港市号召党员志愿者下沉疫情防控生产企业,到工厂义务“打工”,解决企业复工的燃眉之急。吴江开发区开展“一对多”党员与群众结对行动,制定结对“日报”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员工诉求”。高新区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对各自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测量体温、整理复工材料、采购复工用品等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积极作用。

  

 

  

  机关志愿者“蓝马甲”

  机关志愿者“蓝马甲”,当好安全防控的“排头兵”。太仓、昆山、相城纷纷开通复工复产高铁专列、专车,助力外来务工人员返苏到岗参加工作;相城区区商务局组建了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志愿服务队,排出支援企业日程表,帮助多家企业开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帮助企业减少经济损失;姑苏区城管委志愿者在火车站防疫咨询服务点内设置了心理援助处,每天派驻两人进行值守,专门为各类来苏旅客和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心理援助活动;高新区开通“定制公交”助力企业复工,同时开设线上复工群,通过枫企心桥电子平台及住枫桥APP进行无接触式复工复产备案。 

  

 

  

 

  

 

  

  青年志愿者“绿马甲”

  青年志愿者“绿马甲”,当好复耕复垦的“守护者”。太仓成立助农帮扶工作小组,对当地菜农的滞销蔬菜种类、每日产量、销售价格等信息汇总整理并上报,依托青年创业者各类平台,通过线上建立微信群、开展网红直播,线下进小区配送等方式开始“实力带货”。昆山发起“维农护农”行动,并成立“维农护农”青年突击队,积极为全市滞销的果蔬类农产品找销路、拓渠道。突击队的青年们针对果蔬采收、运输销售等难题,送技术服务到一线,并提供专人专车无接触配送服务,缓解农民“买菜难”和市民“买菜难”问题。

  

  巾帼志愿者“粉马甲”

  巾帼志愿者“粉马甲”,当好复工健康的“倡导者”。举行“舌尖上的卫生”专题活动,巾帼志愿者走纷纷上街头、小区和餐饮店,向市民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餐桌行为,太仓市文艺爱好者自发创作了一组漫画《舌尖上的战“疫”》,把“美食不可辜负,防疫更不能放松”的号召以图文并茂的生动形式传达给居民。

  

 

  

 

  

  民兵志愿者“迷彩马甲”

 

  民兵志愿者“迷彩马甲”,当好复工复学“后勤员”。太仓市发动民兵志愿者,利用专业消杀设施,进入各学校、景区、酒店等场所进行空中和地面立体式消毒。对农机具进行检测检修,确保农机具无故障,助力农业复耕。 

  

 

  

  面对这次的疫情大考

  苏州志愿者用实际行动

  助力书写苏州答卷!

  复苏的勃勃生机

  奏响了蓬勃与希望的交响曲

  希冀疫病退散,神州大地加快复苏

  人民生活富足,百姓安居乐业

   (“志愿苏州”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