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抗击疫情 黄石公安民警收到一份来自苏州的特殊礼物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苏州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这对“蛋黄苏”组合有点“甜”

  “黄石市苏州路35号已查收,感谢苏州公安的甜蜜援助。战‘疫’必胜,黄石加油!愿阴霾早日散去,‘苏黄’携手看春暖花开!”2月20日上午8时许,苏州市公安局定制的150盒蛋黄酥点心,跨越760余公里,抵达黄石市公安局收发室。巧的是,黄石市公安局的办公地址位于黄石市苏州路35号。在抗击疫情一线收到这份特别的甜蜜“礼物”,黄石公安民警们直呼“舍不得吃!”

  2月11日晚,江苏省援助黄石医疗队310位队员抵达黄石,客车驶出武汉高速路口时,50名黄石公安警察庄严敬礼的画面,刷屏各大社交媒体,感动了全国网友。随后,苏州市公安局与黄石市公安局取得联系,为黄石同行们加油鼓劲。此时,不少网友还将江苏省和湖北黄石市的亲密关系称之为“蛋黄苏”组合。

  为此,苏州市公安局向商家定制了一批蛋黄酥点心,作为爱心物资寄给在黄石抗疫前线的同行们。在查询收件人地址时,大伙儿惊喜地发现,黄石市公安局与苏州市还有一份特别的情缘——黄石市公安局办公地址位于黄石市的苏州路35号。相隔千里,共享“苏州”之名,这份友情绝不一般。

  商家连续三天加班加点,生产出的150盒蛋黄酥还配上了苏州公安民警专门设计的包装:一张漫画卡片,将苏州公安和黄石公安的吉祥物“苏小微”黄小石”“背靠背拼在一块,写上“呼叫苏州路35号,苏州公安为黄石公安加油”,再附上多位公安干警的暖心话语:逆行的勇气,遥远的距离,“不抛弃不放弃,刻下并肩前行的印记!”“待到春暖花开战‘疫’毕,共赏平安花,黄石公安,加油!”

  2月17日,150盒蛋黄酥从苏州市公安局起运,2月20日上午顺利抵达。收到后,黄石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第一时间带着这一份份甜蜜爱心,前往黄石中医医院、武黄高速黄石收费站、黄石大桥、黄石中心医院普爱院区等民警执勤点,送到坚守在一线的抗疫民警手中。

  2月20日上午,当地媒体官方微博报道此事后,全国网友纷纷留言点赞。苏州公安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回应:“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许多黄石公安民警被苏州同行的这份特别爱心感动,直呼“舍不得吃!”还有网友评论:蛋黄酥“真暖心,共饮一江水,苏黄一家亲。”

  随后,黄石公安官方微博专门制作了一段视频,向苏州公安表示感谢,并隔空喊话:“坚守黄石有我、平安姑苏有你;我们携手无惧、我们共担风雨;肩并肩攻坚克难、手挽手勇往直前!黄石加油!苏州加油!”(记者 天笑 通讯员 龚轩)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