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织密疫情防控网!苏州文明村镇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文明苏州
选择文字大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的严峻态势,

  各地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都加入到了疫情防控的队伍中,

  一大批文明村(社区)积极行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河镇新闸村 

  

  面对疫情,浏河镇新闸村党委高度重视防疫工作,扎实落实工作部署。近期外来务工人员、返城租户日趋增多,新闸村的外来人员排摸工作进行地十分艰难,区域面积大且村工作人员紧缺,为了尽早准确排摸重点人员,工作人员都牺牲了休息时间。

  面对严峻形势,村党委通过研究决定面向村区域招募志愿者,和村党员干部一起开展排摸工作。消息一发布,就有很多志愿者踊跃报名。

  璜泾镇永乐村 

  

  战疫一线,永乐村党员志愿者践行初心使命,勇当“逆行者”。璜泾镇相关负责人到永乐村指挥、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走访慰问了村内重点监控人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基本情况。他要求永乐村全辖区排查,全天候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永乐村村委会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确保永乐村精准开展工作。

  

  永乐村志愿者努力做好疫情防范宣传工作,将宣传单和告知书发放到每家每户手中。截至目前,已发放海报及宣传册3000余份,发放告知书500余份。

  

  志愿者按照要求做好外来人口来璜的排摸工作,对排摸出的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测量体温,告知注意事项,并每天进行跟踪记录。

  沙溪镇中荷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太仓市沙溪镇中荷村作为全国文明村迅速贯彻上级指示精神,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和党员群众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由于辖区在镇郊结合部,存在区域面积大、企业多、出租房多、外来人口返太人员复杂等情况,中荷村立即发布防疫动员令,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招募和管理志愿者,截止目前已有80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负责信息宣传、监测管控、发放物资、出租房管理、返太人员登记等工作。

  浮桥镇牌楼社区 

  

  面对疫情,江苏省文明村——浮桥镇牌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迅速成立牌楼之声广播队、小喇叭宣传队、重点人员服务队、“牌头兵”党员志愿服务队、卫生保洁服务队共5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全面落实宣传教育、信息告知、重点人员管理服务、卫生消杀、物资后勤保障,每日情况通报、区域巡查以及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地管制等8项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旺山 

  

  2月3日10:00,点位检查组旺山桥(东线)张华萍正在认真的登记着信息,因为太忙,连早饭都没来得及顾上,泡了的方便面,刚准备要吃,又有人过来了,总算得空吃上了,可是面早已糊掉了。

  

  11:00,后勤保障组朱土根在忙碌的打着饭菜,因为疫情的严峻情况,大家聚集吃饭已然不行,所以他在得知大家没有伙食的情况下,主动召集食堂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买好一次性餐具,做好每日的伙食供应。

  木渎镇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木渎镇凝聚强大合力,各村、社区、经济平台及镇属集体企业积极发动人员联防联控、多措并举,构筑严密防线,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

  雅鹿村 

  

  雅鹿村的志愿者们,各自按照小组行动。有的在给卡口送食品、有的在走访村民、有的在田里排查农户、有的在村里做好后勤工作……

  

  17点到第二天的7点,有更加艰辛的岗位,由其他同志们坚守着。这群党员志愿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这场疫情阻击战再多贡献一点力量!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