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退役军人担当“水上迷彩”卫士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为弘扬雷锋精神,展现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的风采,日前,姑苏区虎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街道红十字会,组织“水上迷彩”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护河卫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虎丘街道“水上迷彩”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5月,于2021年12月获评“江苏省百支优秀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去年11月,虎丘街道又打造了“水上迷彩”工作基地,进一步提升“水上迷彩”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的水上应急救援能力,为志愿服务的开展加码。

  本次活动中,虎丘街道“水上迷彩”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利用河道保洁船对环城河的漂浮垃圾进行清理。大家手持夹子、扫把、铁铲等工具,将河岸边的垃圾一一装进垃圾袋,并向沿岸的居民群众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劝导他们不乱丢垃圾。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长效化打下基础,也提高了居民群众的爱河护河意识。

  虎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还开展了一场以实操为主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意义和理论知识。在实操中,工作人员利用“安妮模拟人”现场演示操作流程,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依次进行了心肺复苏、AED除颤仪操作等操作流程。

  “水上迷彩”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完成河道清理工作后,还走访了辖区困难退役军人家庭,为他们送上关爱。山塘社区退役军人孙老伯罹患肺癌,身体每况愈下,一度无法自理,家庭负担比较大。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多次组织志愿者入户走访了解孙老伯的近况,服务站也帮助其积极争取帮扶政策,全力减轻医疗费用负担,让其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记者 王可 通讯员 郑涛)

责任编辑:汪 丽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