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发起文明餐饮倡议活动 倡导全社会推行分餐制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健康”官方微信
选择文字大小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打造良好的文明餐饮新风尚,日前,苏州市文明办、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爱健办等部门联合向全社会发出“文明餐饮倡议书”,号召全社会推行合理分餐、使用公筷公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阶段,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苏州市向全社会发出文明餐饮倡议。鼓励合理分餐,在疫情防控期间,倡导餐饮服务单位以外卖方式供餐,推广无接触配送、食安封签和安心追溯卡;根据餐饮经营情况和消费者要求,鼓励有条件的餐饮单位提供厨师分餐、服务员分餐和就餐者自行分餐等不同分餐模式。推广公筷公勺,鼓励所有餐饮服务单位主动提供公筷、公匙、公勺,倡导鼓励家庭就餐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文明就餐习惯;营造分餐环境,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学校食堂带头倡导分餐制,鼓励单位食堂等集中用餐单位采取分餐进食,避免人员聚集;倡导固定个人餐具、自备饭盒或一次性餐具分装盒饭等方式供餐。倡导文明用餐,要求全体市民疫情期间不聚餐,鼓励广大市民学习了解饮食健康知识,倡导市民文明用餐,逐步养成文明餐饮新风尚。

转发倡议,你我接力!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来源: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健康”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