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城门挂上巨幅春联送祝福 “常熟开门红”主题活动火热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苏州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拥怀十里和风,廿大豪情,琴心踔厉鸿猷激;开创崭新时代,复兴道路,剑气昂扬骏业腾”,1月16日上午,由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常熟市文明办主办,常熟市人民政府虞山街道办事处承办的“起航新征程·常熟开门红”2023年虞山阜成门挂春联迎新春主题活动举行。巨幅春联流光溢彩,为古城常熟送上新年祝福。

  今年,常熟阜成门挂春联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楹联作品近2000副,这些作品格调清新高雅、遣词通俗易懂,充满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氛。正式录用的春联,由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常熟市楹联研究会副会长黄建良撰联,并由著名书法家张锡庚书写。

  春联是中国传统民俗文化,表达了人民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彰显民族文化,弘扬时代精神。今年是常熟自2020年启动以来的第四次阜成门挂春联活动。四年来,挂春联活动已经逐步成为虞城形式新颖、“氛围感”满满的新民俗、新年俗,更让传统节日文化活了起来、热了起来、火了起来,激发起了“此心安处即吾乡”的情感共鸣。

  阜成门下,“翰墨飘香 春满虞城”写春联送祝福现场,常熟市文联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泼墨挥毫,为市民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苏州日报驻常熟记者 袁鼎)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