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江苏吴江:提升城市品质 丰富文明内涵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苏州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吴江开发区推出十个专项整治提升行动 

  近日,吴江开发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为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城市风貌和社会文明程度,吴江开发区将重点推出公益广告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违章搭建整治、架空线缆治理、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文明工地建设、物业规范管理、“小手拉大手”未成年人文明素养提升十个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开发区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更高、要求更多、测评更严、竞争更激烈。吴江既要作为苏州主城区接受中央文明委的测评,又要作为县改区单独参与省级测评。吴江开发区作为吴江主城区的一部分,有责任在苏州和吴江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展现担当和作为。

  十大专项行动旨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推动开发区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管理,集中力量有针对性地解决开发区当前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推动各单位围绕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压实责任、攻坚克难。

  记者注意到,在公益广告提升专项行动上,吴江开发区将全面整治公益广告刊载不足、广告破损褪色、内容老旧过时等问题,杜绝遮挡交通设施,及时更新维护,确保刊载的公益广告美观大方、整洁亮丽、赏心悦目。

  在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行动上,将全面排查老旧小区底数,7月底之前梳理出开发区辖区内城镇老旧小区特别是2000年以前老旧小区的基本情况,分期分批制定整治规划。推进老旧小区出新改造,增补调整优化每年度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和改造内容,尤其注重向市民反馈较多、区域人口基数较大的区域倾斜,并按期高质量完成。

  专项整治提升行动以提升城市品味、完善服务功能、加强执法力度、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为目标,通过强基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逐个村(社区)、逐条道路开展整治提升,力求治痛点、攻难点、疏堵点、除盲点。

  吴江区委常委,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牟表示,吴江开发区要围绕高水平打造“南苏州国际化活力新城”,逐渐补齐城市功能短板,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以创建工作成效带动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以创建工作带动全体市民素质和获得感提升。(苏州日报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