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江苏苏州:“云端”寄哀思 清明更文明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苏州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在3月28日举行的“云端寄语 文明祭祀”2022年清明集体共祭活动暨绿色殡葬追思会上,记者了解到,借助全市12个信息平台,群众已开展网上祭扫超16万次,今年,苏州将有76个殡葬服务机构提供代客祭扫服务,在疫情阻隔下帮助更多人寄托对亲人的哀思。

  这场庄重的集体共祭活动在木渎山陵文化绿色殡葬纪念园里举行。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文明祭扫倡议书,工作人员列队肃立、代替家属向逝者敬献花篮。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苏城各地按下了清明现场祭扫的“暂停键”。为了让无法前来现场祭扫的市民缅怀已故亲人,全市民政部门推出网上云祭扫、集体祭扫、代客祭扫等方式,满足群众需求。市民可以选择“苏城云祭扫”公益信息平台和各殡葬服务机构推出的网上祭扫、代客祭扫等“云服务”,遥寄哀思,文明祭祀。同时,各地倡导通过家庭网络追思会、制作心愿卡、书写寄语等方式缅怀先人,用现代文明、简约的方式传递情感,丰富清明节文化内涵。

  记者了解到,民政部门鼓励全市殡葬服务机构提供代客祭扫的服务,目前全市有76家殡葬服务机构将为市民服务,截至3月28日已服务1500多人次。苏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李忠军表示,全市殡葬服务机构还将在清明节前开展工作人员集体代为祭扫的活动,50个殡葬服务机构已完成集体代为祭扫。随着全市“数字殡葬”业务的不断完善,明后年,全市将有更多的公墓能够实现实景化的云祭扫。(姑苏晚报记者 陆宇其)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