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江苏太仓打造慈善文化阵地 营造崇德向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苏州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11月9日,江苏省太仓市双凤镇的慈善文化主题公园“从善园”正式建成。

  从善园坐落在双凤镇凤雅社区水乡明珠文化园内,公园占地面积53000平方米,分为“美德小故事”“家风家训”“上善若水雕塑”“善行义举榜”等部分。整座公园分为入口区、主题活动区和休闲健身区。

  入口区为公园的形象入口,以中华慈善的根脉、思想为主题,通过入口构架起标志引导作用,打造公园形象主入口。休闲健身区嵌入了一批弘扬慈善文化的雕塑作品,通过展示三散千金的范蠡、捐宅兴学的范仲淹等古代慈善人物事迹,寓教于乐、润物无声地传播慈善精神。慈善雕塑紧密围绕休闲步道,让民众在休闲散步赏景之余,感悟慈善真谛。

  主题活动区布置善行义举榜、百善图、善家训、上善若水雕塑。从善园巧妙地利用现有道路,串联公园各个区块,通过布置善行义举榜和百善图等雕塑,营造“与善同行”的活动体验区,激励群众从一点一滴做起,崇德向善,投身精神文明建设。(苏州日报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 见习记者 周哲)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