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江苏苏州:驰援武汉的英雄们,你们的家人我们来照顾!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苏州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请您收下……”2月24日下午,一场短暂而温馨的捐赠仪式在相城区漕湖大厦举行。

  

  现场,热心企业卡士酸奶(苏州)有限公司向苏州驰援湖北医疗队向医护人员家庭捐赠了卡士酸奶,以表达对“逆行英雄”的关爱。

 

  “谢谢,谢谢你们……”捐赠仪式现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王梦兰的母亲周女士对捐赠企业连连道谢。她说,眼下自己对生活没有太多的需求,只希望女儿能平安归来,这是她和老伴儿最大的心愿。

  王梦兰

  “逆行的女战士”

  家住相城区北桥街道盛北花园六期的王梦兰,是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师。武汉疫情暴发后,王梦兰主动请战要求支援武汉战疫一线。2月2日,王梦兰作为苏大附一院出征队伍中唯一的一名“女战士”,正式踏上了驰援湖北的艰险征程。眼下,她正和无数“逆行英雄”一样,奋战在疫情救治最前线。

  “说实话,我是真的舍不得,家里就她一个宝贝。”捐赠现场,周女士讲道,女儿王梦兰从小就很有主见,决定支援湖北的事也是定下来了才跟家里人说的。“最开始,担心我不同意,她还特地让爸爸来给我做思想工作。我知道反对也没用,只能全力支持她。”周女士说,出发前一天晚上,女儿突然要跟自己一起睡,让她很意外。但那一晚,母女俩都没有睡好。

  周女士说,王梦兰在湖北的每一天,她的心都是悬着的。而一天中最令她兴奋的,就是等晚上女儿卸下防护服后,可以和她短暂地视频聊天。在提起女儿常常忙得顾不上喝水,累得吃不下饭时,周女士更是几度哽咽。而每天,周女士跟王梦兰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好好吃饭,保重身体,等你回来。”

  事实上,王梦兰只是千千万万个赴湖北开展医疗救援的医护工作者中的一员。在相城,像王梦兰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据悉,目前苏州派往湖北支援的340余名医务工作者中,共有17位医护人员家住相城,主要居住在元和街道、黄桥街道和北桥街道。

  

  为了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以及对其家属的关爱,近期,相城区文明办对辖区内的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进行了深入的了解调查,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所需,并发布了《关于为苏州市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开展志愿服务的通知》,建立“多帮一”志愿服务机制,号召全区上下精准对接需求,重点围绕日常用品采购、家庭生活照料、子女学业辅导、交流陪伴等方面开展针对性的志愿服务。

  

  眼下,相城区社会各界正积极响应号召,掀起了一股关爱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的热潮。辖区内的元和街道、黄桥街道、北桥街道相继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以卡士酸奶(苏州)为代表的爱心企业也已迅速行动了起来……

  

  元和街道走访慰问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

  2月19日下午,元和街道相关人员来到元和玉成幼儿园大三班学生苏慕妍家中走访慰问,给小朋友送去了一套绘本故事书,并减免苏慕妍一学期保教费。

  苏慕妍的爸爸苏楠,是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主治医生,是江苏省第三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成员。

  玉成社区党总支慰问英雄家属

  霍仁超是苏州市立医院本部医护人员,响应号召前往武汉支援。

  近日,玉成社区党总支一行前去慰问霍仁超家人,并对他的家人说,霍仁超是这次抗疫的逆行者,我们向他致敬,我们社区党总支全体同志和社区工作人员向他学习。在这个特殊时期,如果生活上遇到任何困难可以第一时间联系社区,社区将全力解决,让霍仁超无后顾之忧,安心工作。

  

  北桥街道为白衣战士家属送上生活物资

  北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黄淑敏,街道工会主席宋薇走访慰问王梦兰家庭。

  

  黄桥街道慰问英雄家属

  黄桥街道春嘉社区对赴湖北医护人员的留苏家属开展走访慰问,送上生活用品、防护物资及祝福。

  “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的队伍中来,通过一系列的暖心服务,让身处前线的‘逆行英雄’们,没有后顾之忧。”相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苏长荣表示,本次志愿服务是相城区践行“阻击疫情 志愿同行”专项志愿服务行动的重要内容。

  接下来,相城区委宣传部、相城区文明办还将不断深化服务理念,延伸服务内容,把对赴湖北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关爱落到实处。(文明相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