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家门口开出科学家精神书屋

发布时间:2023-07-1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书屋里有很多科学类的书籍,《百慕大神秘现象》《地泉迷阵》《小小牛顿幼儿馆》《十万个为什么》这些书我都想看。”7月11日上午,家住姑苏区吴门桥街道新郭社区的张婉茹来到社区新开的“科学家精神书屋”。该阅读载体已成了辖区青少年的暑期打卡地。

  在不到5平方米的“科学家精神书屋”里,色彩明丽的鲜花、高低适配的桌椅,简洁大方的环境吸引了不少孩子前来打卡。孩子们在这里阅读科普绘本、科学智慧类书籍还有科学院士的文学故事。此外,书屋内各类配套设施一应齐全,贴心地为前来打卡的孩子提供自助饮水机、便民雨伞等服务。

  新郭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洁表示,“科学家精神书屋”是新郭社区与姑苏区科学家协会共同打造的阅读载体。“希望能在孩子们的心里播种一颗‘爱科学、学科学’的种子,让科学家故事走进寻常百姓家。”

  据悉,新郭社区目前已成立“苕溪渔隐 茶香阅读”组织,打造“科学家精神书屋”,将举办“石湖棹歌阅读节”“阅读马拉松”“阅读打卡100天”等全民阅读活动,推广数字阅读、线上阅读、手机扫码阅读等,让全民阅读成为新时尚。(记者 薛卿 通讯员 顾正桂)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