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争做历史文化名城“守护者” 常熟“名城保姆”青年志愿者队伍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常熟市“名城保姆”青年志愿者队伍成立。

  依托常熟山水入城的自然禀赋和崇文重教的人文资源,志愿者队伍将讲好新时代志愿服务故事,为提升常熟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贡献青春力量。

  常熟是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今年,为庆祝常熟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命名35周年,常熟市住建局(名城办)招募常熟市住建局和常熟市交运局的35名优秀青年充实志愿服务力量。

  未来5年,“名城保姆”青年志愿者队伍将以“守护者”的身份持续做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传统村落和历史建筑等的日常巡查工作,进一步保护和宣传常熟历史文化资源。同时,这支队伍将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志愿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公众参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宣传工作。(驻常熟记者 袁鼎 通讯员 程遥)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