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口罩遮不住青春芳华 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连日来,平江新城锦华社区还未满20周岁的志愿者马婧芸在小区门岗向居民宣传推广“苏城码”,小小年纪却非常能干的她成为了社区里格外引人注目的一员。

  马婧芸是南京晓庄学院外国语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2月22日起来到锦华社区开始了她的志愿工作。在“苏城码”推出后,她第一时间完成了注册申领,并主动提出参与“苏城码”的宣传推广,为社区居民特别是不熟悉手机操作的中老年人提供帮助。小马详细了解了通过不同渠道申领“苏城码”的操作流程,并耐心为居民进行讲解和演示。

  “在门岗执勤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不知道怎么申请或出示‘苏城码’,这时我就会主动为他们提供帮助,直到他们完全明白为止。”小马说,面对老人一定要有爱心和耐心,这样所做的工作才能更容易为老人们理解和接受。

  在日常巡查时,偶尔会遇到有抵触情绪的居民,她会耐心地做思想工作。我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请战奔赴最艰苦的一线,但是作为社区里为数不多的年轻志愿者,可以从小事做起,贡献自己的力量。”马婧芸说。(记者 李渊)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