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让“善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3日,常熟市碧溪街道3·5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举行,2024年碧溪街道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同时发布。

  今年,碧溪街道将在拓展志愿服务内涵、强化志愿团队管理、提升服务项目体验上持续发力,推出“绿色虞城 环保共行”“盛世曲苑·音韵ZHI村”“情暖三湾——温馨微家园计划”等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营造志愿氛围浓厚、人际关系和谐、道德风尚良好的社会氛围。

  截至2023年底,碧溪街道注册志愿者超3万人次,全年共开展关爱帮扶、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1721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7万小时,受益人群超6万人次。

  活动现场进行了冬训微党课宣讲,苏州市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名师工作站(常熟市)成员顾婕妤紧扣“碧溪之路”40周年系列故事,以轻松活泼的宣讲方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点赞。自今年党员冬训开展以来,碧溪街道不断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将冬训工作与文化惠民相结合,开设“文艺+”冬训党课,真正实现寓教于乐、寓教于答、寓教于学。接下来,碧溪街道还将结合党员志愿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宣讲活动。

  当天,碧溪街道还开设了文明集市,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摊位,包括新市民积分入学和积分就医政策咨询、垃圾分类科普互动、消防知识宣传等,让“善美新风”吹遍千家万户。(记者 陈洁)

责任编辑:汪 丽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