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星火”进社区 青年志愿行

发布时间:2024-03-04    来源:
选择文字大小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根植于每一名青年团员心田。临近“3·5”学雷锋日,太仓市公安局双凤派出所“星火”宣讲团的青年团员们,来到太仓市净慧敬老院开展“‘星火’进社区,青年志愿行”主题志愿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其间,青年志愿者们有的主动帮老人收拾屋子,美化居住环境,希望老人们住得开心;有的陪着老人们唠嗑解闷,倾听他们的心声,尽可能地让老人感受到关怀;还有的为老人们送上了“消防安全”“反诈宣讲”小节目,从“小切口”处提高老人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整个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团员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礼物,挨个送上生活用品,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以良好的心态开心过好每一天。活动结束后,张阿姨拉着青年团员朱继尧的手依依不舍道:“谢谢你们,我们好久没有那么热闹过了。”

  在场的“星火”团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雷锋精神为引领,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提供暖心服务、丰富精神文化,让“爱老、助老”的氛围持续升华。(记者 方方 通讯员 陈露)

责任编辑:汪 丽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