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全市实现遗体捐献849例 报名登记志愿者达3万余人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虽然我与您素不相识,不知道您的名字、长相、年龄,但您的无私和大爱给了我第二次生命。”3月30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在上方山捐献纪念园举行“生命的乐章”缅怀纪念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仪式,致敬苏州1392名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现场肾脏受捐者史澜(化名)对捐献者的感恩信,让在场众人热泪盈眶。

  两年前,21岁的史澜在准备读研考试期间,食欲不振,身体越来越虚弱,去医院检查后发现肾脏急剧萎缩,“医生告诉我除了维持血透等待换肾外,没别的路可走时,我仿佛触到了自己生命的终点线。”史澜哽咽道。

  2020年11月25日凌晨一点,史澜终于等来了合适的肾脏,完成了移植手术,“四个小时的手术我仿佛只是睡了一觉,醒来以后便重获新生。”史澜深情告白,“是您的大爱,让我的生命重焕青春光彩。您用生命的礼物让我重获新生,也让我更加珍惜生命。”

  活动现场,常熟市第44位实现遗体捐献者仲生银的儿子仲华作为捐献者亲属代表发言:“在2019年末,我父亲与母亲双双向常熟市红十字会递交了志愿捐献遗体申请书,他们觉得死后还能为社会作点贡献,是非常快乐的一件事。”仲华带着哀思深情怀念,“爸爸,您的一生既平凡也很伟大,您的高风亮节我们将永远传承下去。”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捐献者用奉献诠释大爱和无私。截至2021年3月30日,全市遗体(器官、角膜)捐献报名登记志愿者3万余人,实现遗体捐献849例,器官捐献128例,角膜捐献415例,登记报名数和成功捐献数在省内遥遥领先,让更多患者有了生的希望。(记者 祁海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