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常熟2021年度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21日,常熟市2021年度“小城大爱,虞青有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广大青年将以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小城大爱”文明美德的生动实践,以青年作为和青春担当建功美丽常熟建设。

  今年,常熟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将通过“专项活动”“校地合作”“社会参与”三大抓手,全面动员各方力量,拓展打通资源渠道,积极为常熟社会公益事业注入青春动能。其中,在“青清母亲河”青年志愿活动、“虞燕送理,虞青共学”青新进青企公益宣讲、“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彩虹公益月系列活动以及青春接力站第二季项目等5大专项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将以热情的服务为常熟护河添绿,为团员青年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的提升赋能,为改善重点困境青少年成长环境精准发力。同时,常熟29家团属青年社会组织,也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做好做优志愿服务事业。

  近年来,常熟青年志愿服务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志愿活动,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一线、奋力作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垃圾分类、生态环保等工作中,打造了“彩虹公益月”“河小青”“手绘乡村”“虞青助力垃圾分类”“爱心暑托班”等一批有影响力、有号召力的品牌项目,奏响了“小城大爱”的青春赞歌。

  启动仪式上,“青清母亲河”青年志愿专项活动代表向常熟市民发出《长江禁捕倡议书》,常熟团市委与常熟理工学院团委举行了校地合作签约,流水琴川、蓝天青年、常熟农商行三家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团建分享交流。现场还设置了爱心集市,所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梦想改造+”计划,精准服务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驻常熟记者 袁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