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志愿服务线上线下齐出手

发布时间:2021-03-0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寒假期间,苏州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科学、有序地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各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据了解,根据相关工作要求,苏科大寒假返乡的大学生主动向当地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或社区(村)报到,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主动地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行列。他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返乡人员信息登记、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深入图书馆、医院等地,耐心宣讲防疫知识,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为进出人员分发口罩、排查登记;前往留守儿童家中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陪伴他们度过特殊的春节;将防疫小知识制作成手册等,融入文字、图片等多种元素,发放给当地居民,广泛宣传防疫知识。

  其中,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团委以“线上”团支部为抓手,全院团支部“云端”汇聚正能量,积极开展“青春战‘疫’,陪你过年”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在街道、社区、村委会参与防疫工作,通过宣传防疫知识、询问居民往返信息、卡点测温、外来人员上报等形式,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完成每一项防疫任务,积极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2018级退伍军人张缠龙同学家住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沙草墩村,他配合村委会工作人员对外来人员进行摸排、登记、测温,并在检查点进行24小时值班。他说:“我们这一代人很幸运,赶上了新时代发展的快车,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站出来,为做好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记者 陶赟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