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太仓浏河镇组织文艺志愿团队下基层

发布时间:2021-03-0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4日,在太仓浏河古镇天妃宫牌坊前举办的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上,文艺志愿服务队为居民群众献上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

  浏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以来,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共开展各类志愿活动500余场,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活动品牌。2018年,浏河镇启动“摄影进农村,暖心全家福”志愿公益拍摄项目,来自各行各业的20名摄影爱好者组成志愿团队,放弃春节休假时间,已为600多户家庭拍摄了全家福。

  此外,浏河镇还举办了大量具有品牌特色的文艺志愿活动。比如,开展“零基础”公益摄影培训班,为村、社区及摄影爱好者进行摄影理论和现场拍摄指导,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每月定期举行的“百姓舞台”已经成功举办了52期,每年5月至10月开展的“广场电影周周放”累计放映电影120场次;每年6月至10月开展欢乐文明百村(社区)行,使居民们不出辖区就能欣赏到文艺表演,三年来总计演出50余场。

  据了解,文化进万家活动将全年常态化开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动员组织文艺志愿团队下基层,依托各类基层文化阵地,开展惠民文化服务项目,组织基层自发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