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园区启动“种子计划” 以“十件文明小事”倡导全民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3-0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5日上午,由苏州工业园区志愿者协会、苏州工业园区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共同主办的“学习雷锋 情暖园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场活动在苏州中心地铁广场举行。由苏州工业园区志愿者协会发起的“种子计划”志愿服务倡议正式启动。

  据介绍,“种子计划”将在今年成立100支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倡导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崇尚节约”“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十件文明小事”,播下全民志愿服务的种子。

  无论是在马路上捡起一颗烟蒂,还是协助老人、盲人过马路,在3月7日之前,居民志愿者把这些“文明小事”拍下来发布在啄木鸟平台或“文明园区”公众号后台,即可领取纪念品一份。

  此外,活动为教育益家志愿服务队、江南嘉捷青年志愿服务队等1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授旗,并公布了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全年志愿服务清单。

  现场还推出了捐书送种子娃娃、传统手工艺展示等互动体验,以及苏州工业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据了解,此次临展将持续一个月,以“立柱”的形式展示园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驻园区记者 肖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