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志愿服务春节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太仓市浏河镇以“小善大美 文明浏河”为工作品牌,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投身文明实践,积极开展“文明太仓 温暖新春”志愿服务集中行动,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浏河镇志愿者积极开展全方位立体化防疫宣传,实现铁、陆、空全覆盖。镇护路工作小组联合镇团委,开展“青暖娄城 春运有i”活动。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畅通,他们按班次组织志愿者做好沪通铁路太仓站的拦站测温、维护秩序、咨询引导等服务。

  节前,由防疫志愿者录制土话与普通话“双语”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音频,浏河镇文艺志愿团队利用“移动音箱”和广告宣传车播放防控宣传音频,使防疫广播响遍浏河大街小巷。同时,每天定时在浏河镇应急广播系统的188个大喇叭播放,实现“空中同步传递”。

  各村、社区志愿者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各类慰问活动,对区域内的“道德模范”“太仓好人”进行走访慰问。东方社区开展“冬日送暖阳,情系残疾人”包饺子活动,河北社区新春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图书馆、农家(社区)书屋等阵地资源,各村、社区志愿者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组织开展绘本时光、评书荐书交流会等各类“全民阅读”活动20余场,丰富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

  各村、社区志愿者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净美家园”行动,走进居民小区,走上街头,清理绿化带、河道、背街小巷垃圾,用实际行动共同保护家园。创作录制农村移风易俗小品《小莉的婚事》并积极宣传,以趣味方式引导人们摒弃陈规陋习,引领文明新风尚。 (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