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园区斜塘街道救助管家志愿者帮扶困难家庭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期,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200多户困难家庭的大门陆续被敲开,街道救助管家志愿者们冒着严寒,一边耐心询问他们的困难需求,一边认真地记录调研问卷,并为每户家庭带去了精心准备的防寒手套。据悉,斜塘街道此次开展新一轮困难家庭入户调研,共涉及209户低保、低保边缘、重残、失独等困难家庭,已收到各类救助需求信息300多条。

  斜塘街道救助管家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8年7月。经过两年多的培训和管理,培育出了一支20人的救助管家志愿服务队伍。每年,街道救助中心不定期对志愿者进行培训,不断提升志愿者服务技能。针对志愿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救助中心项目组成员与志愿者们经常探讨有效应对方法,并通过相互分享志愿心得及个案小故事等途径,传递满满的爱与正能量。

  两年多来,斜塘的救助管家志愿者积极参与关怀走访、代买药品、陪伴陪聊、爱心管家、活动协助等工作,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到了街道每个角落。截至目前,团队已累计提供志愿服务2000余次,开展增能训练共12次,举办优秀志愿者表彰4次。

  针对此次开展的困难家庭入户调研,接下来,斜塘街道救助中心将进一步梳理需求信息,为每户困难家庭量身定制个性化救助方案。同时,积极招募社会爱心人士,进一步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共创温暖幸福新斜塘。(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斜塘萱)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