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银龄志愿之星为基层发挥余热 表彰优秀自管小组长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姑苏区人社局携白洋湾街道对辖区优秀的自管小组长们进行评选,对其中的杰出代表按“团结邻里之星”“热心公益之星”“社区服务之星”三类进行表彰,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贡献。

  路南社区居民吴孝忠是一个热心人。自退休住进春馨园小区以后,吴孝忠发挥余热,主动申请担任自管小组长为辖区的居民服务。不管寒冬和酷暑,他都提着一个录好音的喇叭,带着其他志愿者在小区内巡逻,提醒居民防火防盗,做好安全防范。他热心帮助邻里排忧解难,居民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吴好人”。

  长青社区的杨泉珍阿姨退休之后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从2020年3月起,杨泉珍主动申请担任长青社区的退休人员自管小组长。当时正值疫情期,杨泉珍主动电话联系退管小组其他成员,上门为居民送口罩,帮他们买米买菜。为了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她录制了烹饪视频,教大家如何在家制作酒酿饼,视频一出收获各方称赞。

  “优秀的自管小组长是基层工作开展的重要财富,在发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充分展现白洋湾退休人员的夕阳风采,营造一个‘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乐龄安居环境。”姑苏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吴丽婷 通讯员 唐锴)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