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红色管家志愿者为困难家庭送菜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社区里不少高龄独居老人的“菜篮子”问题牵动着许多人的心。1月7日,园区湖东朗科社区的红色管家志愿者们集体出动,成立“送菜小分队”,为特需和困难家庭送上“暖心菜”。

  当天下午3时,红色管家志愿者提着一筐筐准备好的菜品在小区里奔走忙碌。莴笋、芹菜、茄子、大白菜等蔬菜一应俱全,志愿者还为残疾困难家庭贴心地准备了猪肉和鱼,保障雨雪寒潮天气里特殊家庭的“菜篮子”不受影响。

  周蕴香老人自降温后没有出过门,家中只剩下几个土豆。年事已高的她不会使用手机“线上配送”服务,正在犯愁时,红色管家志愿者送来了满满一袋子新鲜蔬菜,解了她的燃眉之急。老人收到菜后连声表示道谢。

  “李叔叔,现在家里家外温差比较大,您年纪大了没事就尽量别出门。菜都给您准备好了,还有什么需要,您及时给我们打电话。”在独居老人李捷成家中,红色管家志愿者们一边将青菜和肉放到老人手中,一边叮嘱老人防备寒潮的注意事项。(记者 肖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