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十元菜篮子”为老人添个菜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听说明天要大降温还可能要下雪,我出门不太方便。没想到社区志愿者提前把菜送到我家里来。”昨天下午,当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社区“爱心乐园”志愿队的顾瑞英、冯惠娟将新鲜蔬菜送到孤老金秀清手中时,老人连声称谢。

  今年已98岁高龄的金秀清是孤老,去年下楼时,不小心摔坏了腿。虽说她的腿已养好,走路也恢复了正常,但毕竟年纪大了,寒潮来临时外出买菜肯定不方便。“家里荤菜还有,蔬菜倒是还没有买。”看到顾瑞英、冯惠娟送菜过来,老人不住点赞。随后,冯惠娟打开老人家里的冰箱,把蔬菜一一放进去,并再三叮嘱老人近期减少外出,有事和社区联系。此外,两位志愿者还仔细检查了老人家里的电器设备、燃气开关,关好了门窗,又匆匆赶往下一位困难老人劳惜君家中。

  据悉,为困难老人送菜是清塘社区从2019年就推出的民生微实事工程,也被居民们称为“十元菜篮子”,主要是在特殊的天气里为社区困难老人提供免费送菜服务,由志愿队成员将新鲜蔬菜送到老人家中。该项目自开展以来,已经为13户困难老人送菜20余次。今年下半年,“菜篮子”还推出了代买,菜蔬挑拣、清洗,爱心助餐接力等服务。“越是在非常时刻,我们越要想到需要关心的老人,希望通过‘菜篮子’,能帮助真正需要的困难长者,让他们不离家门,可以安享‘幸福滋味’。”冯惠娟说。(记者 管有明)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