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高二学子规划职业生涯 家长志愿者开出19门面对面课程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昨天下午,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高二年级600余名同学迎来了一期特别的课程,执教老师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家长志愿者,他们结合自身所长,开设了19门职业面对面生涯规划课。

  企业管理者素养、医学院校教师之路、网络通信企业中精细分工的“工蚁”们、电力行业简介、职业摄影师的养成……课程内容精彩纷呈。此前,高二学生已经根据各自的兴趣,选择了不同课程走班听课。课上,家长们介绍了行业特点、工作内容以及大学对口的相关专业。

  今年已是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连续第三届举办职业面对面生涯规划课活动,此前同学们还走进医院、银行、企业等,实地体验职业氛围。该校高二年级部主任何汉东告诉记者,学校的生涯规划指导伴随高中三年,除了高二年级的职业面对面,高一侧重的是学生自我认知,高三则是职业沙龙,邀请亲子参与,更直接地帮助高三学子选择合适的大学专业。“新高考背景下,学习更强调兴趣内驱力和综合素养,所以此类活动更显必要!”何汉东说。(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