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倡议市民一起向烟头“宣战”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9月14日,姑苏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区文明办联合举办“烟头不落地、姑苏更美丽”主题宣传暨集中行动日活动,为“烟头义务捡拾员”“微执法快速行动队”“烟头捡拾志愿者”等十支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当天,这些烟头义务捡拾员也正式上岗,在火车站广场和辖区街巷捡烟头。“鼓励市民不乱扔烟头、树立共享共治理念,争当城市烟头义务采集员,一起向小小的烟头‘宣战’。”姑苏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提高烟头丢弃设施覆盖率,姑苏区和烟草管理部门已在辖区内开展烟头采集器设置工作。其中,姑苏区环卫所已对全区2800只带有灭烟器的果壳箱做好维修保养工作。苏州市烟草专卖局也将在石路、观前、火车站等重点地区和场所安装烟头采集器,为烟头不落地夯实硬件基础。

  除了成立“烟头义务捡拾员”等志愿者服务队,此次活动还向市民发出“烟头不落地、姑苏更美丽”倡议,鼓励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尽力让烟头不落地。此外,姑苏区还开展了有奖兑换活动,倡导市民主动拾捡人行道、市民广场、绿化带等公共场所烟头,在弯腰伸手之间使城市变得更加整洁美丽。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轻微违法专项整治,针对乱扔烟头等轻微违法行为,一旦发现,立纠立查。(记者 管有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