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小蜜蜂”出动 倡导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良好氛围,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8月25日晚用餐高峰时段,市“小蜜蜂”垃圾分类志愿者走进苏州高新区龙湖天街,向餐饮商户、消费者开展“光盘行动”宣传。

  “您好,我们是志愿者。今天到店里用餐的人比较多,希望你们作为店家能和我们一起从自身做起,同时引导来用餐的顾客,共同提升绿色餐饮理念。”在一家生意红火的餐厅内,“小蜜蜂”志愿者一边向商户工作人员宣传,一边将手中的“光盘行动”宣传卡片发给顾客。这些举动得到了餐饮商户和用餐市民的积极响应。商户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员工培训力度,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引导理性消费。不少用餐市民也纷纷表示,能够接受并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因为这样既节省了不必要的消费支出,也能为垃圾减量作出贡献。

  做好垃圾分类,源头减量是关键。近期,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市文明办、团市委广泛发动全市志愿者积极践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自觉做到合理饮食,实践“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公益宣传活动。

  接下来,市“小蜜蜂”垃圾分类志愿者还将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公益宣传进商圈、公益视频云直播等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宣传活动,助力全市“光盘行动”蔚然成风,通过志愿力量倡导文明风尚和绿色发展理念,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垃圾分类,让全社会共创文明城市、共享生态文明发展成果。(记者 肖辛)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