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300多名志愿者一天粉刷楼道350余个

发布时间:2020-08-1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强,我要把那新房子刷得很漂亮……”近日,这首脍炙人口的童谣,一直在姑苏区沧浪街道很多志愿者嘴边哼唱。这些志愿者有来自街道的机关干部,有来自各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有社区工作者,也有社区居民等。他们穿梭在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中,粉刷墙壁、搬运杂物、铲除小广告,为扮靓辖区环境而努力着。据悉,仅在8月8日一天,就有3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街道开展的“今日大扫除”行动,共清理、粉刷楼道350余个,清除“小广告”1200余处。

  古城区很多楼房外生长着爬山虎。这种植物虽然看起来赏心悦目,但同时也是蚊虫、壁虎以及一些小爬虫的栖息地,让周围居民不堪其扰。在“今日大扫除”行动中,沧浪街道桂花社区攻坚小分队携带修剪工具,清理桂花新村多幢居民楼墙外的爬山虎。沧浪街道潼泾二社区北王家庄60号是一个位于背街小巷里的老小区,也是一个开放且无物业管理小区。这里的居民楼里布满了小广告。潼泾二社区联合街道城建处,组织居民志愿者、网格员、清服人员等20多人,当起了“粉刷匠”,将小广告全部刷除。

  在沧浪街道西美社区开展的“今日大扫除”行动中,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共30余人对西美巷28号8个楼道进行了集中整治,共计清理卫生死角20处,清理出垃圾杂物8车。清理现场,志愿者们一边告知居民在楼道堆放杂物的危害,一边合力把大型无主垃圾、杂物搬出了楼道,还居民们一个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马曦炜)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