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社区抗疫志愿者收到“奖状”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姑苏区金阊街道桃花坞社区为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记者 徐志强 摄

  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他们是志愿者,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4月2日,姑苏区金阊街道桃花坞社区举办了一个简单的仪式,为这些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坚守与付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桃花坞社区连夜发布志愿者紧急招募令,在短短一周内组建起了一支由近百名社区党员、居民组长和社区志愿者组成的抗疫志愿者队伍。今年80岁的蒋进兴是一名退伍军人,第一时间加入了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从1月底起,他每天都在路口执勤,向辖区内居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测体温、给进出社区的居民做好信息登记。孙兰梅和丈夫郎包良是志愿者队伍中的“夫妻档”。郎包良的父亲郎根寿也是一名社区志愿者,老人为夫妻俩的志愿工作做了坚实的后盾。

  “谢谢这些‘平凡英雄’,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才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和希望。”仪式现场,桃花坞社区居委会主任金晓丹深情地说。(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华婷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