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小区树木生长茂盛影响居民采光 志愿者齐动手剪去烦恼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姑苏区双塔街道杏秀社区多位志愿者一起行动,对杨枝塘路84-2号、86-2号两幢楼前的树木进行修剪清理,还居民一个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

  天气渐暖,一些小区里树木生长茂盛,给居民带来了遮挡阳光、落叶堆积等问题。住在杨枝塘路84-2号和86-2号的居民就面临着这样的烦恼。这两幢楼前的树木因无人修剪,严重影响楼内居民的采光,枯枝过多随时还会有掉落的风险。楼道长唐阿姨介绍,一到大风天,树木枝条猛烈抽打窗户,给部分居民带来很大困扰。

  为此,唐阿姨召集两幢楼居民共同商量树木修剪事宜。低层的住户反映说树枝已经长到阳台上,快要伸进窗户,严重影响生活,要求修剪;而住在高层的居民则认为树木繁茂美化环境,反对修剪。对此,唐阿姨耐心劝解,协调双方矛盾,希望居民能够相互体谅,最终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同意。随后,社区多位志愿者行动起来,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树木全部修剪完毕,给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美观整洁的环境。(记者 彭化成 通讯员 张蕾)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