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光福镇吹响“红色”集结号 200余名志愿者上“疫”线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各位父老乡亲,请大家待在家里,不要聚餐、不要串门,出门戴好口罩,回家勤洗双手……”一段时间以来,在光福的每个村落,一个个戴着口罩、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手里拿着喇叭,用乡音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工作。

  面对疫情来袭,光福党员志愿者纷纷请战,申请前往一线。“我有经验,我报名!”“我家里小孩大了,不用操心,我也报名!”很快,200多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集结完毕。他们织密网络,服务覆盖辖区10个村(社区),包括28个集中居住小区以及农贸市场、超市等人群集聚区。大家在光福镇各个地方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张贴宣传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登记流动人员情况,向群众耐心讲解疫情防护注意事项。

  刘韬是镇里的挂职干部,主动请缨充实志愿服务队伍。根据安排,他负责东崦湖社区小巨角周边区域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和志愿者们一起走街串巷,把一张一张告知书送到居民手中。刘韬是重庆人,今年他没有回家过年。他说:“我就想着有什么可以做的。我的专业是工艺美术,有什么需要,我和大家一起做好宣传工作……”

  这段时间,退职不退岗的村干部吕剑英每天向辖区内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邓尉村的每个自然村、每条道路都有她的脚步。前些天,邓尉村一户人家准备办酒席,吕剑英知道后,立马前去劝阻,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劝导大家尽量不要聚集。在她的耐心劝解和疫情告知下,村民最终同意取消了宴请,望着村民把炊具收拾完,她深深舒了口气。

  同时,来自光福人民医院的医务志愿者们也主动请战守护平安。征集令发出后,49名医务人员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并于1月31日正式“上岗”,在东山高速路口24小时不间断地开展体温测量服务。

  目前,光福200余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在镇防疫行动支部统一指挥下,随时奔波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截至目前,他们发放了宣传册15000份,引导和疏导人员做好防疫措施500余人次,张贴宣传公告实现区域性覆盖,走村串巷引导不计其数,劝阻人员聚集性宴请十余次。(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范易)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