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园区唯亭六旬“中国好人”请战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地居民、尤其是老年人选择了“宅”在家中。可今天(2月4日)一早,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亭苑社区一名60岁的老人却准时来到社区“报道”,随后就投入到“抗疫”志愿服务的行列。他,就是“中国好人”金永林。

  今年60岁的金永林是一名退伍军人。“我叫金永林,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中国好人’和人大代表。在当前唯亭街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最严峻的形势下,我请战要求参加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战斗,请领导安排我的岗位……”2月3日下午,金永林带着“请战书”找到了亭苑社区党总支书记缪惠男,要求加入疫情防控一线,想为社区的“防疫战”尽一份力。“您年纪不小了,这种时候应该减少外出,在家多休息。”面对金永林的请求,缪惠男起初想把他劝回去,但经不住金永林的一再请求,最终满足了他的愿望。当场,金永林就在请战书上签字并按上了手印。他说,看着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志愿者们每天为守护居民和疫情防控加班加点,自己更应该站出来,发挥积极作用。

  今天一早,金永林就来到社区。穿上志愿者马甲,拿起小喇叭,金永林开始在社区里巡逻,把疫情防控知识传播到社区各个角落。由于就是小区居民,金永林对老邻居们都很熟悉。面对一些在社区里晒太阳不戴口罩的老年居民,他会主动上前提醒大家戴口罩。金永林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自己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心里十分踏实。他承诺,接下来会每天准时到岗,听从社区工作安排,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到抗“疫”战争胜利的那天。(苏报融媒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唯萱 文/摄)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