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以更高标准做好精神文明建设 苏州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苏州市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2月22日,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全面落实中央文明委会议、中央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和省文明办工作部署,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去年,全市各级文明办和文明委各成员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文明办工作部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扩面增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化拓展,文明城市建设更加常态长效,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持续提升。

  会议要求,要持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全过程,以文明培育树新风,以文明实践强基础,以文明创建抓落实,使三者彼此呼应、互为支撑、相互作用,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规模效应。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精神文明创建“大年”。要高标准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注重培育、善于宣传,力争新一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评选最好结果。要整合资源、服务群众,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常态长效、攻坚克难,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分类施策、注重实效,高水平实施“文明细胞”工程。要立德树人、建章立制,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健全机制、做优项目,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要丰富形式、贴近群众,持续推进文明风尚行动和网络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