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道德讲堂 | ​蒋根元:40年倾情护理偏瘫老伴的好丈夫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苏州市文明办
选择文字大小  

  用身边人讲身边事

  用身边事教身边人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园区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引领主流价值、强化示范引领和培育时代新风上下功夫,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健全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推选机制,不断丰富“道德讲堂”内涵,持续开展先进典型宣讲活动,讲好感人故事,弘扬崇德向善精神,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

  2022年道德讲堂线上开讲啦!

  本期,让我们跟随志愿讲解员

  苏州工业园区巾帼环保发展中心主任张岩

  一起走进江苏好人蒋根元的故事

 

 

  蒋根元,男,1943年1月生,中共党员,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阳澄湖村社区居民。1983年,蒋根元的妻子不幸患上病毒性脑炎,生活无法自理,蒋根元每天起早贪黑,一边照顾瘫痪的妻主子、3个未成年的儿子,一边努力工作。2013年,妻子又查出患有尿毒症,蒋根元坚持每周用轮椅推着老伴去离家20公里外的医院做三次血透,9年里1200多次就医、5万多公里路程,他从未缺席。蒋根元荣登2021年6月“孝老爱亲”江苏好人榜。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