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江苏昆山开设红色情景课堂 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苏州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3月29日,在一条桃林小径上,20多名来自张浦镇农业农村局的党员佩戴着党徽,坐得笔直,聆听昆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员朱新民带来的党史课,并结合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项目推进等话题,与宣讲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昆山张浦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情景课堂

  作为全国25个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之一,张浦镇不断创新教育形式,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精品党课,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课桌”搬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文明阵地等居民生产生活一线。

昆山张浦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情景课堂

  去年底,“张浦黄桃”成为昆山市首个通过部级评审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张浦镇农业农村局党总支书记马小锋说,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新起点,强化担当意识,加大创新力度,探索黄桃“+企业”“+农旅”“+文创”“+电商”,促进张浦黄桃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张浦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本。

昆山张浦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情景课堂

昆山张浦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情景课堂

  在林庄村管家厍一农家小院,两张红色方桌拼成一张长桌,林庄村党总支书记张振华正在给村里10多名老党员讲红军“半条棉被”的故事。“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已有50多年党龄的顾根荣说,这堂生动的党史课让他为自己是共产党员而自豪,今后要继续投身到乡村建设公益事业中,不断发挥余热。

 

昆山张浦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情景课堂

  在南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红色主题的苏州评弹成为“开胃菜”,紧随其后的党史课让社区党员群众听得津津有味。与此同时,社区还提供理发、磨刀等便民服务。

  张浦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张浦镇将进一步探索“百名书记上党课”“党史学习教育进车间”等多种形式,把讲道理和讲故事结合起来,不断加深基层党员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为高质量推进昆山南部副中心建设凝聚更大合力。(苏州日报驻昆山记者 占长孙)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