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江苏苏州:“一封画信为你加油”四地十城千余幅少儿抗疫画信展出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苏州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5月18日,苏州市平直实验小学校的学生们在苏州教育博物馆参观江浙沪鄂少儿抗疫画信作品展。 记者 华雪根 摄

  5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5月18日,以“一封画信为你加油”为主题、汇集江浙沪鄂四地十城结对少儿抗疫期间画信作品的画信展,在苏州教育博物馆拉开帷幕。本次画信展由苏州教育博物馆和苏州教育局关工委共同举办,现场共展出少儿画信千余幅,并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了开幕式。

  据了解,“一封画信 为你加油”公益活动由来自华东康桥国际学校的郭沅首先发起。岁末年初,新冠病毒肆虐,正在海口进行帆船冬训的画信爱好者郭沅心中萌发了“给武汉小朋友鼓劲”的想法。她用爱写信、用心绘画,创作了“武汉加油”的第一封画信,通过电子邮件发向了武汉。在各方的推动下,画信行动”最终发展为覆盖江“浙沪鄂四地十城的爱心接力行动。

  受疫情影响,本次开幕式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开幕式上,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东湖国际校区的尹天一妈妈发来视频,感谢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画笔,为武汉的小朋友加油鼓劲。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的画信作品表现方式各异,但无不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武汉孩子们最真诚的关心与祝福。

  本次活动筹备期间,参与爱心传递活动的日本长野县荣村国际画信珍藏馆与立荣小学校、国际文字文化检定协会、山路智惠美术馆等,因疫情影响无法寄出纸质画信,特地通过电子邮件发来作品。

  活动现场,苏州教育博物馆名誉馆长谷公胜说:孩子们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声援武汉,抗击疫情,这次展览是抗疫的生动记录,同时也彰显大美,传递了爱心。”

  据介绍,本次画信展将从5月18日持续到今年9月。观众可通过苏州教育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或官网预约观展。(姑苏晚报记者 祁海琳 宋洁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