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市文明城市长效管理 一季度街道乡镇“红黑榜”排名通报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为不断提升苏州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依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指标要求,于今年一季度完成了市区59个街道、乡镇的实地暗访测评。城区街道排名前五名的分别为吴中区太湖街道、相城区北河泾街道、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苏州高新区镇湖街道、相城区漕湖街道;乡镇排名前五名的分别为相城区阳澄湖镇、吴江区盛泽镇、苏州高新区通安镇、吴江区七都镇、相城区望亭镇。

  本次测评结果显示,一季度全市各地全面抗击疫情,认真落实社区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城区整体环境卫生状况、社会公共秩序有所提升,特别是各类公共场所、窗口行业,由于人流量急剧减少,公共环境整体较好。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市民逐步养成了佩戴口罩、讲究卫生、公筷分餐、排队礼让等良好的行为习惯,有效提升了公共文明素养。实地考察项目中,窗口单位、政务大厅、公交站台、商场超市、社区综合文化服务等项目的达标率较高,在各类公益宣传、设施管理、活动记录归档上,各地管理较为到位。但在此次测评中仍发现了很多问题,主要表现为居民小区环境卫生脏乱、车辆乱停乱放、乱贴乱涂、乱堆放杂物等问题;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存在乱扔垃圾、乱涂乱贴、车辆乱停放、沿街商铺占道经营等问题;市场环境中还存在餐饮证照不全、公共设施缺失、未张挂市容环卫责任书等问题。全市各地还要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认真对标找差,着力整改问题,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舒心、舒适的城市公共环境。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