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姑苏区:“凡人善举”海报 为抗疫一线的好人们“画像”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苏州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苏州市姑苏区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敬可佩的逆行者。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断挖掘、发现典型人物,坚持用榜样的力量引领人,用感人的事迹激励人。

  

  

  2月13日起,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陆续推出了《同舟共济,全民战“疫”——姑苏防疫,凡人善举》系列海报,海报由一张照片、一段简要事迹介绍、人物说的一句话构成。系列海报刊出以来,受到了全区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这些“凡人”中,有在疫情防控一线直面病毒、毫不畏惧的疾控人员,有为居民筑起安全防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有坚守岗位四十多天的警务人员,有环卫工作者,有党员突击队,有不计报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他们的事迹精心制作成海报后,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广泛推送,用一个个“凡人”、一件件“善举”,坚定了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必胜信心。

  

  

  2月19日,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特推出了第二期“凡人善举”海报,”将镜头聚焦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社区,向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致敬。为了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后一道防线,姑苏区以“关口前移”为工作原则,广大社区干部、共产党员、基层网格员、物业工作者、志愿者等力量全力以赴、不怕繁难、夜以继日、任劳任怨,换来了社区居民的暖心、安心,展现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色,为群众守好了健康之门。

  “凡人善举”系列海报的刊出,更加激励了全区干部群众为防疫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经过艰苦努力,姑苏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积极成效。2月22日,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推出了第三期凡人善举海报——“坚守‘疫’线,静待花开——姑苏防疫,凡人善举”,广泛宣传了在助力员工返岗、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坚守网络教学一线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凡人”及其“善举”,表明了既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又要坚决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的决心。

  

  

  “凡人善举”不仅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心中的榜样力量,也充实了“姑苏好人库”,成为近期各级各类“好人”候选人的重要来源之一。4月初,姑苏区以“抗‘疫’战士”为主题评选出10名姑苏好人,其中有5名源于“凡人善举”海报故事。这其中还有一些典型获得了更高的荣誉,例如姑苏区疾控中心防传科科长助理沈晓晨,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定点一线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因敬业奉献获评“姑苏好人”,并于今年3月获评“苏州市时代新人·战‘疫’榜样”荣誉称号。(姑苏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