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江苏张家港:以爱敬诚善托举“文明之城”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苏州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3月31日下午,张家港市举办第六届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宣扬凡人善举、树起道德标杆,以爱敬诚善托举“文明之城”,为高标准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凝聚向善力量。

  “党和人民培养了我,作为一名党员,虽然从工作岗位上离休了,但是为党和人民服务永远不退休。”活动现场,第六届张家港市道德模范、93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顾秉钧通过视频连线,讲述着自己的初心故事。

  顾秉钧是一位党龄与新中国同龄的老党员。1990年离休后,他没有选择享受安逸的生活,而是立志要在有生之年多做些有益的事。他不仅用自己的退休金自费进行学术教育研究,每年还要在仅有的研究资金中挤出一部分定期捐助贫困学生和社会公益组织,累计捐款超20万元。疫情期间,他还向张家港市慈善总会捐赠2万元支援抗疫,并向党组织缴纳了1万元特殊党费。“我的一切都是党和人民给予的,回报社会是我此生最大的心愿。”顾秉钧说。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现场交流活动通过视频短片和现场访谈的方式分享了道德模范代表的感人故事。他们中有教学相长、立德树人的教师;有层层把关、锻造品质的企业高管;还有一诺千金,代友尽孝的“女儿”和“健康送万家、爱心传天下”的志愿团队。一个个凡人善举点燃了城市的“爱心之火”,树起了从德向善的文明坐标。

  活动现场为第六届张家港市道德模范代表进行了颁奖,并为他们送上爱心礼遇册。礼遇册里为道德模范准备了文明、健康、艺术、书香等社会化礼遇,给善心善举精准关爱,让好人好报、德者有得。

  崇高的美德需要传扬,优秀的品行值得歌颂。由张家港市文艺工作者创作的“张家港市道德模范主题歌”——《有了你》也在活动现场和各大“云平台”联合发布。

  近年来,张家港不断探索创新内容、载体和方法,积极营造有利于良好道德风尚形成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市民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不断涌现。截至目前,该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4人(含提名奖),江苏省道德模范6人,27人荣登“中国好人榜”。(苏州日报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