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江苏常熟:清明“云祭扫”,让爱在“云端”回响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苏州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为避免人员聚集,清明期间,江苏省常熟市将持续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同时推出“网络祭扫”“集体祭扫”等便民举措,倡导市民“云”上表达追思缅怀之情。

  常熟市民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官方的“网络祭扫”平台在线祭奠亲人。清明期间,常熟市各骨灰安放场所还将免费代为开展一次集体祭扫活动。近年来,常熟市大力推行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逐步推行文明低碳祭祀方式,常熟市绿色殡葬纪念园也将于今年建成。

 

  常熟市支塘镇项桥村运用“学习强国”APP视频功能开展线上移风易俗讲座 

  在常熟,各个乡镇持续将移风易俗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切入点,坚定“移”心,善用“巧”力,通过不断完善村规民约等形式,持续推进农村文明乡风建设,打造移风易俗“新样本”。目前,常熟各镇已开始推广学习使用“网络祭扫”官方平台进行不聚集祭扫,同时号召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破除陈规陋习,变注重实地实物祭祀为注重精神传承,积极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日,常熟市支塘镇各村(社区)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村民学习移风易俗知识,倡导广大群众以网上祭祀、居家追思等文明方式代替传统习俗,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据了解,支塘镇还将向全镇发出创新倡议,倡导市民在宅家的日子里,大人与孩子说说祖辈创业的艰辛、待人的和善,或找出祖辈先前的一些照片和遗物,配上自己想说的一句话,通过朋友圈发给自己的亲友传阅,由独自的缅怀变成众人的追思,更见真情。(“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