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文明苏州 e路同行:苏州民意点点汇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苏州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您的“不满、意见、诉求、想法”,全到这里来!

  近日,由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便民服务中心联合发起“文明苏州 e路同行”活动。旨在通过12345便民服务中心平台,向全市居民广泛征求对不文明行为、不满意现象和服务的投诉建议,或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或想法,让我们更有针对性地整改存在的问题,努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简而言之,就是小伙伴们对苏州文明城市建设方面有不满大胆说、有意见尽管讲、有诉求随时提、有想法放心谈!

  赶紧来看看怎么回事儿!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凝聚“文明城市,你我共建”的社会共识,让“有不满大胆说、有意见尽管讲、有诉求随时提、有想法放心谈!”成为推动工作的新常态,推进文明行为立法的有效手段,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构建苏州“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

 

  我们的目标 

  要始终围绕争第一创唯一。主动出击,汇集民意,想办法和路子,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出台“最优政策”,打造“至高服务”,构筑最贴心的服务,最舒心的环境,真正打造“超级苏州”。

  要始终想在前干在前。最大限度地听取群众的声音,吸收群众的智慧,做好“必答题”,答好“思考题”“附加题”,善解“无解之解”、善答“无问之答”。

  要始终聚民心暖人心。把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美好、更加幸福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抓城市建设充分考虑群众宜居,抓城市管理充分考虑群众感受,抓公共服务充分考虑群众需求,在环境提升、服务优化等领域持续攻坚,加快补齐社会治理短板,让人民群众共享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

  参与途径 

  即日起,您可通过拨打“12345”热线电话反映涉及文明城市建设方面的问题。

  反映内容 

  ●打造优美环境方面:比如对身边环境卫生的不满

  ●塑造优良秩序方面:比如对交通管理、城市管理方面秩序乱的意见

  ●提升优质服务方面:比如对提高政府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方面的诉求

  ●针对市民不文明的行为或现象:您在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方面有什么好的想法

  如何处置 

  “12345”热线将受理后交相关地区或部门办理答复。有关文明城市建设的共性问题,或提升市民个人文明行为的对策建议,将作为市文明办下一步推进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文明苏州”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