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评弹“出征”了!为“逆行者”歌唱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苏州市文明办、更苏州
选择文字大小  

  苏州评弹

  被称为苏州最独特的声音

  也许曾经温柔婉转

  今天却格外铿锵有力——

  “振臂盟誓

  耿耿丹心

  无论生死

  浊风逆行

  悬壶出征救苍生”

  这个声音

  今天为大爱无边的天使们唱响

  演唱者盛小云

  苏州市评弹团副团长 苏州评弹学校副校长

  苏州文艺志愿者

  为战胜疫情,涌现了太多感动的人物、事迹,让无数人泪目钦佩。苏州虽然远离疫区中心区域武汉,但却一批又一批地派出自己的医疗队,他们和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一起战斗。作为新时代文艺志愿者,献声《出征》,向这些逆行的平凡英雄致敬。

  创作者胡磊蕾

  国家一级编剧 苏州文艺志愿者

  接到盛小云老师向我发出邀请的时候,我其实正在感冒,食欲不振、精神不济,关键内心还很恐慌。但在那个特殊时刻,就觉得自己有义务参加这场特殊的战斗,用自己的笔为前线的斗士鼓劲。

  “看人间天使,断发请缨,振臂盟誓,耿耿丹心,无论生死,浊风逆行,悬壶出征救苍生”在大家分秒必争的共同努力下,一曲《出征》只经历了两个晚上就上线传播。

  创作者陈勇

  国家一级演员 苏州评弹学校专业教师

  苏州文艺志愿者

  作为一个文艺志愿者,在国家危难时刻虽然不能冲在第一线,但还是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做点事情,因此,接到任务也就义不容辞了。我要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让作品唤起大家抗击疫情的斗志。创作中,为了更接“地气”,曲调尽量“歌曲化”,使旋律流畅通俗。

  创作者吴静

  国家一级演员 苏州市评弹团副团长

  苏州文艺志愿者

  疫情发生后,看到那么多人冒着生命危险冲到了疫情前线,作为在后方的评弹艺人,一直都有强烈的创作欲望。“誓言宣战铁铮铮 汹涌波涛的定海针”、“盼得春回锦绣披 神州大地花芳菲” 几乎是一气呵成,一晚上写好。第二天这些开篇就交到评弹团里的年轻演员手里,大家热情高涨,录制得非常顺利。

  评弹新生代演员

  这次创作最难的地方在于,每部评弹开篇有时间要求,要卡准一分钟长度,所以每段开篇写好后,我都要自己在家里先自己反复录音试验。

  "

  大家连续高强度作战无疑都很辛苦,但作为一个曲艺人能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心底都觉得很踏实。我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用作品向奋战在前方的英雄们致敬!

  ——盛小云 苏州市评弹团副团长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