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灵噶|你没有听过的,最美声音版“苏州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文明苏州”官方微信
选择文字大小  

  2月14日起,苏州市委宣传部推出了“苏州时代新人·战‘疫’榜样”,展现苏州市各条战线上抗击疫情的优秀榜样、模范先锋,以“苏州时代新人”的行为感召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近期,我们创作了“苏州时代新人·战‘疫’榜样”评弹视频。今天,一起来欣赏这群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评弹视频。

  “白衣战士”逆行湖北

  评弹作品

  1月28号上午,来自全市14家医院的48名医护人员抵达南京禄口机场,与扬州、淮安、常州的医务人员汇合。他们从这里出发,前往抗疫最前线—湖北武汉……

  截止目前,苏州援助湖北医疗队累计7批349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人物,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语言,构成一幅幅振奋人心的画卷,在我们面前缓缓拉开。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这群“逆行者”。

  苏州五院战“疫”夫妻:

  “真幸运,能与你同披战袍”

  △评弹作品

  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定点收治医院之一,全院医护人员用自己的坚守,来护卫百姓生命健康。

  上排邹迪、游心雯,下排张华、沈洁

  既是夫妻,又是战友。在同一家医院工作,却已经半个多月没有相见……在五院,两对“夫妻档”执手并肩,共战疫情,藏起彼此的牵挂,全身心投入到救护工作中,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义无反顾,一路逆行。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