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必看|你没有听过的,最美声音版“苏州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文明苏州”官方微信
选择文字大小  

  2月14日起,苏州市委宣传部推出了“苏州时代新人·战‘疫’榜样”,展现苏州市各条战线上抗击疫情的优秀榜样、模范先锋,以“苏州时代新人”的行为感召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近期,我们创作了“苏州时代新人·战‘疫’榜样”评弹视频,带领大家走近这群战“疫”榜样。

  评弹颂英雄 新风迎春来

  今天,一起来欣赏

  朱斌和朱烽烽的评弹视频

  ↓↓↓

  朱斌:

  守得云开见光明 执法标兵显初心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运政稽查一大队大队长、沪宁高速苏州新区出口联防联控临时党支部书记朱斌,是交通防疫战线上的工作者。

  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后,他联合6个部门,率先组建苏州道路防控防疫行动支部,将交通、公安、卫健委等6个条线的工作人员安排到各个岗位上,保证人手和物资的充足,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和交通防疫核查工作。为此,他每天坚守在岗位17个小时,就算痛风发作,也一声不吭。

  朱烽烽:

  救死扶伤奉献爱 万苦千辛也心甘

  2月5日,46岁的蔡女士走出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大楼,成为苏州市第4例治愈出院的确诊患者。蔡女士最感激的是不顾风险全力救治她的医生。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ICU副主任朱烽烽便是其中一位。

  2011年,朱烽烽开始从事重症传染病的救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工作。面对重症结核、肝炎、艾滋病、禽流感等传染病患者,传染性强,风险大,他任劳任怨,从不退缩。“无论有多糟糕,我们都全力以赴,不放弃!”朱烽烽常说:“重症医学科是患者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只有我们的坚守,才能点燃患者的希望之光。”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