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江苏苏州: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送服务、送关爱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苏州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您是钱医生的父亲吧?你们辛苦了!听说钱医生的岳父还在住院,现在情况怎么样?家里有什么困难尽管告诉我们!”

  “他现在病情还是比较危重,主要靠我亲家母和儿媳在医院照料,医院领导也一直关怀有加。家里由我和他妈妈照看,没有问题!谢谢你们的关心!”

  苏州市立医院北区的钱进先医生是呼吸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在做驰援湖北的决定时,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包括重病住院的岳父。钱医生出发前,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岳父的病情。为此,2月27日,姑苏区委宣传部领导专门探访慰问了钱医生一家,并送上了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红十字会共同定制的家政服务卡。

  宣传部领导说:“钱医生不仅是你们全家人的骄傲,也是我们全社会学习的榜样!感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你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随时联系专属志愿者王玉英,我们会尽全力予以帮助,做好前线勇士的坚强后盾!”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危急关头,广大医务工作者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逆行而上,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姑苏辖区先后有58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为了关爱、服务好这些最美“逆行者”,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区红十字会、团区委、区妇联以及街道实践所、社区实践站,开展“三重定制”服务——定制专属志愿者、定制专属家政服务卡、定制个性化服务项目,精准服务最美“逆行者”。

  定制专属志愿者随时随地提供精准服务

  为了让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更加安心战“疫” ,中心一方面为辖区58户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安排中心专属志愿者王玉英,通过点对点发送牵手卡、慰问卡,以便相关家庭遇到困难时能随时随地联系专属志愿者,做到精准对接志愿服务需求。

  同时协调街道实践所、社区实践站的资源,为每个家庭配备社区专属志愿者,就近为辖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提供全方位服务。吴门桥街道辖区内有22位医务人员前往湖北援助抗疫,新城社区就有四位。

  近日,专属志愿者联系新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上门看望了这些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家属,叮嘱他们:有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都可以联系专属志愿者。

  家住锦沧名苑的孙女士接过慰问品后非常感动,她说:“作为医务人员的家属,我们无条件支持他们的工作,十分感谢政府的关心!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家人能平安回来!”

  家住福星社区的钱晓东是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此次负责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区7楼的重症病房。社区党委带着专属志愿者一起通过电话对他的爱人王文娟说:“感谢您为抗疫作出的牺牲和奉献!家里有任何困难和需求,请尽管联系专属志愿者,我们将竭尽全力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王女士坚定地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共同“抗疫”,等待丈夫平安凯旋。

  定制专属家政服务卡精准对接家庭生活需求

  中心经过需求排摸,着重在帮助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更便捷地打理日常生活上开展志愿服务,联合区红十字会开展定向募捐,为辖区58户家庭定制了“驰援湖北最美逆行、同舟共济守护家园”家政服务卡。

  通过家政服务卡,医务人员家庭可以在线预约洗衣机、冰箱、空调、油烟机等家电清洗服务,切实减轻家庭保洁负担。

  这项行动得到了文明单位、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这些家政服务卡由市级文明单位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和苏州新盘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定向捐赠,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送上了来自社会四面八方的贴心关怀。医务人员在前线守护“大家”,爱心企业在后方守护“小家”,共同用“大爱”守护我们的“国家”。

  定制个性化服务项目精准对接特殊需求

  团区委、区妇联为了精准服务最美“逆行者”,充分发挥青春力量、巾帼力量,定制个性化服务项目。团区委推出“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五心”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为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送上“暖心礼包”,为其家庭成员提供“爱心保险”“热心志愿者”“省心顺风车”,以及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的“贴心老师”等,有针对性地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家属进行关爱。

  区妇联成立由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教育和心理咨询专家等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疫”线巾帼暖心志愿服务活动,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赠“暖心物”、送“暖心话”、列“暖心单”、建“暖心群”、搭“暖心队”,送上“娘家人”的问候和服务,帮助解决老人子女照料、家庭教育、生活费用代缴、药品代买以及心理疏导等实际困难。(“文明苏州”官方微信、引力播)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