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多出力、献爱心,苏州各级文明单位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文明苏州
选择文字大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态势,

  苏州各级文明行业、文明单位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以最大的努力保障疫情防控

  物资、资金和人员需要,

  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动员本系统本单位干部群众

  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出力、献爱心,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中税务:战“疫”一线 与“税”同在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步入紧要时刻,吴中区税务局党委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统筹下,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的号召,在全区税务系统吹响疫情防控志愿者集结号。

  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主动请缨,争上防疫一线。区局第一时间组建多批次志愿者梯队,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常熟市税务局党员志愿者与一线民警并肩作战 

  

  临近春节长假后的返城高峰,常熟市税务局的一批党员志愿者2月4日上午带着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民警的惦记,前往524国道与合泰村路口的设防卡口,慰问坚持值守疫情防控排查一线工作的民警,同他们并肩作战。

  

  524国道与合泰村路口是进入常熟市辛庄镇的主入口之一,也是常熟苏州的主要交通道口,这里每天南北往来的车流量比较大。常熟市公安局辛庄卡口中队自2月1日起在该路口设卡开展24小时不间断检查。当前,疫情防控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战斗中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连日高强度工作,他们把疫情排查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把人民的健康安全放在了首位。

  

  面对这样一群无怨无悔的人民卫士,常熟市税务局“琴川税e”先锋行行动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给他们送上防疫物资和生活补给物资。在现场,常熟市税务局的党员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帮助值守卡口民警一起测量体温,登记收集过境人员信息,与现场警民协力同心,展现了全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疫情防控一线苏博人在行动 

  

  苏州博物馆党总支充分发挥文化传承、志愿服务两个行动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市委、局党委号召,主动与拙政园片区平江街道联系,博物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与全体中共党员赴辖区卡口,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协助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苏博党员干部自备口罩等防护工具,最大程度减少街道防控物资压力。制定《苏州博物馆下沉志愿服务注意事项》,科学规范疫情防护工作,加强个人防护,服从街道统一管理,认真做好出入证件审核发放、监测出入人员体温、登记返苏人员信息和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等具体工作。

  

  面对疫情,苏州博物馆积极应对,成立党团先锋队,组织带领全体员工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党建合作,与苏大附一院门急诊党总支开展防控培训;全面了解员工情况,对家属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员工进行慰问关怀;主动关心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守岗位的一线警务工作人员赠送防护口罩;完善网络博物馆,为社会公众提供虚拟展厅、互动游戏等线上博物馆服务。防控疫情事关人民健康,事关社会稳定,事关事业发展,苏州博物馆将继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