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战“疫”中的特殊一课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苏州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当当当当!

  常福街道机关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开课啦!

  常福街道机关每季度开展一次道德讲堂

  坚持“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

  充分发挥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独特优势

  在这个全民战“疫”的时刻

  采取线上开课的特殊形式

  向所有的城市守卫者致敬!

  第一节

  唱道德歌曲

  公民道德歌

  中国老百姓,炎黄好儿孙,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立人。爱国又守法,盛世享太平,明礼讲诚信,不负天下人。团结友善一家亲,勤俭自强万事兴,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

  中国好传统,大家来继承,有爱有恨有责任,是非两分明。同唱道德歌,文明向前进,和谐社会中争当好公民。敬业奉献勇创新,建设祖国为人民,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敬业奉献勇创新,建设祖国为人民,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

  第二节

  学模范

  最美逆行者

  大义卫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黄栋梁

  作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大义卫生院的负责人,黄栋梁同志在接到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后即刻组织成立了院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救治组。江苏省正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防控层层升级,他每一项都落实到位。他主动放弃休息,带领全体职工奋战在疫情第一线,协调好医院预检分诊、204国道大义交通卡口体温监测、社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体温监测、发热人员转运、防护物资申领与管控、医疗废弃物处置、人员作息安排、志愿者培训等诸多事项。真正的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来阐释基层党员干部坚定有力、毫不松懈的精神面貌。

  常福街道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孙元庆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形势严峻,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不畏艰险的可敬人物,常福街道孙元庆便是其中一位。孙元庆是常福街道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机关综合服务支部书记,因为平日里做事雷厉风行、不摆架子,街道上下亲切地叫他一声“老孙”。面对疫情,他充分发挥了一个老同志、老党员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的精神,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常福街道方浜村党委副书记:陈明

  在村委的岗位上10年如一日,从基层做起,脚踏实地,待人谦和,深受村民们的信赖和支持。他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党务工作的新形式新特点,创建了村级农耕文化馆、村史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先锋站等教育实践阵地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在疫情肆虐的危重之际,用土话将防疫三字经进行了录制,将自己的汽车改造成临时宣传车,走街串巷进行宣传,这一创新举动得到广大村民群众的赞扬。

  第三节

  诵经典

  “战疫”歌曲《我相信》

  我只看见你的眼晴/却看不清你的面容/我相信天使救死扶伤/高尚圣洁的心灵

  我只看见你的出征/却不知道你的姓名/我相信勇士逆向而行/舍生忘死的冲锋

  我相信手挽手风雨同舟/我相信肩并肩众志成城/亲爱的人,亲爱的城/春回大地还会再相拥

  我相信我们同饮一江水/我相信我们同流一片情/亲爱的人,亲爱的城/春回大地我们再相拥。

  第四节

  发善心

  全体承诺

  遵守五要五不要

  第五节

  送吉祥

  感恩有你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常福街道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力量、加大支持,全情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在此,我们要对所有人说一声:“城市守卫,感恩有你”。

  常福街道也采购了牛奶、苹果、沙糖桔以及面包等物资,为在204国道大义卡口日夜防控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送去吉祥,感谢他们的付出与坚守,愿大家都平安健康!

  (虞山高新区)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